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一半的愿望

每年的除夕,
我都对着天空的烟花许愿,

我说,
下一年的除夕,
我一定一定要找个他,
陪我度过这个时刻。

结果,
自我懂事以来,
我每年都在许同一个愿望。

-- -- -- - - -- - - - - - - --

你知道吗?

当提议大家一起出来倒数时,
我多么担心从你的口中听到一个“不”字。

你知道吗?

当弯出转角,看到你等待的身影,
我有一股冲动想要小跑向你,然后挽住你的手臂,
害羞却自豪地和同行的朋友说,
“这是我的男朋友”。。

放心,脑内越浮现疯狂的想法,只会让我表现地更加自然。

你知道吗?

我喜欢和你并肩步行的感觉,
偶尔听不到我说的话,就微微地伏下来靠近我一点,
我很喜欢这种身高微差距的感觉。

你知道吗?

有你在身边,电话不见仿佛都变得不重要。
有你在身边,事情好像都变得比较容易解决。

你知道吗?

十二时正,东南西北前后左右开始出现烟火的踪迹。
你就站在我右边稍后的位置,
仿佛我一个轻靠,就能被你挽在臂弯里的距离让我心跳加速。

“You stood there in front of me just close enough to touch
close enough to hope you couldn't see what I was thinking of~”


                                                   -Sparks Fly, Taylor Swift-




你知道吗?

我抱完一个又一个,Happy NewYear讲完一个又一个,
我知道这是一个好机会,
一个有肢体接触却不显得尴尬的好机会,
可是,我还是没勇气,
没勇气对着你的眼睛张开我的双手给你一个祝福的拥抱。
我害怕你洞悉了我眼神里的羞涩和期待,
我害怕我给的,是一个远远超过祝福的拥抱。

结果,顾虑反而带来尴尬。

你知道吗?

虽然你还不是那个他,
虽然我还蛮希望你会是那个他,
但你也可能不会成为那个他,

我还是感激老天爷实现了我一半的愿望。



谢谢你,我度过了一个有他却又不是他的除夕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