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Kapalai-Sipadan 潜水记 (1)

ただいま。

刚刚从SABAH回来呢。
还真的累到爆。

老实说,
还没去的时候还真的蛮紧张下的,
Daddy还和我说,SIPADAN是wall dive,看不到海底的咯!
想象一下,你现在就在20meter深的水中,底下却还有3-40meter的深度,
会有什么感觉?!

恐怖!

而且我又担心buoyancy控制不好,
safety stop做不到,shallow的时候一下就POOM到水面去,
真的很紧张。

去的前一天,竟然还告诉我FYP星期一就要submit?!
FML~
我还要拿laptop去度假。。 T.T


早上0715飞Tawau的飞机,到Kapalai-Sipadan Dive Resort已经12点多了。
AirAsia的机位还真的不是普通的窄,2个小时半的机程,坐到我腰酸背痛。

第一天下午,
就在resort的dive site “mandarin valley”做check up dive。
然后,
OMFG~!
我没有带我的lens去!!FML。

我就在一片朦胧中完成了第一个dive。
只记得看到几个rack啊,沉船啊,和比较大只的东西。
T.T

还有,
我记得明明在Redang的时候用2个weight而已,
不懂zomok在这边要用3个weight才能沉下去。
我重liao咩?

第二天,
在Sipadan做4个dive。
早上6点多就要下水了!!
LOL~冷死人咯。

详细的海底情形就下个post再讲吧,等同行的divers upload照片后我在搬过来一起讲。

第三天,
Siamil island 2个dives,Mabul island 1个dive。
Mabul island时,我真的feel到什么叫做strong current了。
逆向而游,根本就是原地踏步。
顺向而游,简直快过坐speed boat。
搞到我又要抓东西又要顾buoyancy,根本后半段时间我都在和current搏杀,什么都看不到。
然后,不知不觉到了浅海,
不知不觉我竟然到了surface。
FML。
沉不下去了。
算料咯。

讲下SIPADAN的wall dive吧,
真的是脚底深蓝一片,看不到低的咯。
然后,其实并没有很怕咯。
因为太多东西可以看了,
根本就忘记还有多深这个问题。

我觉得在海底时间过得很快的咯。
总觉得一下子就要ascent了。
其实已经过了40多分钟,
air也用得七七八八了。

(续)


 *先来些resort的照片~

 Dive Centre (看到我的名吗XD)


 03/19那天是超级月亮呢~还真的是比较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