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 2023

上班的早晨

 早晨5点半,阳台上的白板反射东边的阳光,不客气地打在眼帘上,迷迷糊糊地,我从梦中苏醒了。一张开眼,马上忘了前一秒梦里正发生的事情。

“嗯……5点半,还可以继续睡。” 看了眼手机,电量不足20%,接上床头边的充电线,我倒头继续会周公。

现在正值8月盛夏,5点半的早上亮得犹如平时的9点半,催促着梦中人醒来面对现实。
听着脚边的风扇呼呼作响,我慢慢地回到梦乡。

7点,闹钟准时地响了。

“今天搭8点15分的公交,45分钟准备,7点半起来。” 我半睡半醒咕哝着。

“再听一首”
“听完这一首”
“准备快一点听多一首也还来得及”

天人交战了好几回,终于舍得从被窝爬起来了。

从衣柜里拿了昨晚躺下后决定要穿的衣服,打开房门走向了浴室。

按下了洗手台灯的开关,一双肿泡眼猝不及防映在镜子里。

“啊…好肿啊…” 内双的眼皮都撑成青蛙眼了。

“昨晚看跨界演员哭太多了。” 我心想。

反正只是上个班,管他呢!

刷牙洗脸抹脸霜,上个厕所淋个浴,机械性地重复每个上班的早晨必经的准备。

7点50分,坐在化妆台上随便抹个防晒隔离,扑层粉打腮红,再补个眉毛,8点钟搞定。

回到洗手台把刘海打湿重新吹好再夹一夹定型。

把冰箱里的便当装好放进背包,拿起手机打开浏览器查查公交驶到哪儿了。

这出门两分钟就能流汗的季节,必须把时间掐得准准的,多一分钟站在毫无遮掩的柏油路上都能丧命。

“4个站前,差不多了”

往猫眼外看了看,“没人,ok”,套上凉鞋带上遮阳伞,社畜出门上班了。


 第二天 - 596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