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我希望我是一条鱼

我希望我是一条鱼,
流下的眼泪融入清澈的水里,
没有人察觉我的悲伤,没有人发觉我的脆弱,
不必费一番唇舌去解释,不必费一番心机去隐藏。

我希望我是一条鱼,
听到的只是水波流动的声音,
无聊的争辩听不见,烦人的埋怨听不见,不耐烦的语气也置之不理,
我享受只属于我的宁静。

我希望我是一条鱼,
脑中想的只是如何游得更远,心中念的只是那一片海深深蓝,
没有紧凑的步伐,没有规划的未来,
只要甩甩尾巴,悠悠哉哉地在珊瑚中窜游。

鱼或许嘲笑我:
看不见的泪,是悲哀。
听不见的雨,是寂寞。
游不完的海,是慌乱。





鱼,还是鱼。
我,还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